構建“一站式”服務 凸顯綜合金融專業價值【摘要】王錦是南京第一批“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現任光大洪武營銷服務部區經理兼資深培訓講師。在當今復雜多樣化的金融環境下,光大金融集團的並購、策略聯盟,從傳統的分業經營,已逐步演變為給客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平澎湖民宿台的混業經營模式。他們率先提出綜合金融的概念,旨在為城市精英一族提供風險保障管理、基金、證券等多元化金融服務。Q:請簡單介紹一下您的保險從業經驗?A:我是2005年開始做保險的。那時候自己想買保險,但是又看不懂保險條款,朋友就建議我學習保險,我就抱著“與居酒屋其搞不懂還不如自己學”的心態找了家保險公司開始學習。我走訪了一些中資公司,感覺工作氛圍不合適我的性格。直到2005年4月份,第一家外資保險公司-信誠人壽入駐南京市,它全新的保險理念和文化氛圍及其當時獨特經理人班,吸引力了我,我覺得保險行業是可以嘗試的。經西裝過三個月的學習之后,我覺得保險也可以做成一個事業。當時,我正好想第二次創業,但是傳統的創業模式(做生意)要投入大量本錢,我覺得做保險更像是一種沒有本錢的生意,我付出同樣的時間和精力,收獲一樣很大。況且整個保險市場的空間很大,對於我36歲的“高齡”來說燒烤加入仍然為時不晚。Q:為什麼會覺得保險是沒有本錢的生意?A:做傳統意義上的生意需要源源不斷的資金或者足夠的技術作支撐。資金我不想投入了,保險的技術是可以學習的。我對理財有興趣,可以通過學習增長這門技術。況且保險公司的培訓都是免費的,無非是參加培訓、不個人信貸斷地培養技能。而且,隨著職級的提昇,公司也會獎勵相應的培訓,這就是沒有本錢的生意。Q:36歲入行,在心態上有沒有做好準備?A: 我覺得,不管我年齡差距有多遠,但是我對保險的態度--去幫助別人了解保險的態度,是和年齡沒有關系的。把保險做好和從業了多長時間是烤肉沒有必然聯系的,反而我覺得對保險的關注度和自我的嚴格要求這個很重要。當時大眾對保險觀念都存在一些錯誤認知。那是因為一些代理人把這個行業的品格做低了,讓大眾覺得保險是個不入流的行業。其實,保險真正面貌就是屬於金融行業,它就是金融的三個經濟支柱之一,本西裝外套身也屬於白領金領階層。同是金融行業,口碑截然不同,我覺得無非就是做的人不同而已。保險真正的面目是什麼?它其實就是家庭理財工具的一種,我們要做的就是通過新一代的代理人還原保險本真面貌。入行前期我沒有做緣故,主要是跟著公司的各項活動(包括酒會、路演、擺商務中心咨詢、做調查表),依托公司的平台累積客戶資源,做好服務爭取轉介紹。后來,就是開拓網絡展業,因為網絡營銷沒有時間限制,24小時可以隨時在線接受客戶咨詢。此外,我在網上瀏覽了大量的資料,包括台灣、香港、歐洲地區的資料。在國外,保險已經像律師一樣的職業狀態系統傢俱。做一次理財規划是需要向客戶收取費用的。我期望有一天可以把保險也做成那樣一個高端的行業,我也一路都在尋覓這種模式,就這樣堅持做下來了。2011-03-23 11:46:49            向日葵保險網           酒店兼職 我要評論(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43likc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