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異鄉的複雜心情同學彩在Facebook問我:在英國可有重拾年輕的心?我回答:應該說是在不同國家過不一樣的日子,好像這一生重新開始,但體力已不復當年,行為也不可能像語文班上的年輕人…,像同一住宿家庭的整合負債十八至二十三歲年輕學生,上學走路健步如飛,我則在後面跟著追,她們晚上去Pub或Club整夜跳舞狂歡到清晨四點,隔日照常上學,而這些地方也是語文學校推薦的….台灣的語文中心或補習班,是不可能做這種事的,情趣用品這就是國情大大不同…不過各國學生來上語文課程目的很明確,都是自覺需精進英文能力或為工作做準備,這點與台灣由父母安排小孩補習或遊學也差很大!我在英國的生活其實是很規律單純的學生生活,上午起床盥節能燈具洗後,複習昨日功課,吃完簡單麥片牛奶早餐(與旅遊書上寫英國豐盛早餐,有很大出入),走路上學,十一點下課後,吃Judith準備的三明治及蘋果,午餐變化不大,十一點半上課至下午一點下課,為了能多了解里茲及英褐藻醣膠國文化,我都會走路去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或逛街如去超市(Tesco.Mirr)傳統市場或便利商店(24Hrs One Stop)買筆記本及水果.點心,去一磅店(poundsland好像台灣的十元店)買日常用品,去服飾店買打折的衣服房地產,像台灣也有的平價H&M或ZAZA,打折後的確比較便宜,逛完走路回家,走累了,經過海德公園,坐下來欣賞美景並吃點心,回家睡午覺,在台灣從不睡午覺的我,可能走路太累,現已養成午睡習慣,晚上上網查資料及至部落澎湖民宿格或信箱寫東西,吃完晚餐後聊天看電視,十一或十二點睡覺.比在台灣過得還舒服,不用煮飯.洗碗及打掃,很像少奶奶.少爺過著茶著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假日則參加語文學校辦的一日遊或女兒學校辦的活動.看買屋似簡單又多采多姿的異國生活,而我的內心是複雜的,在異鄉不僅要面對語言隔閡,文化差異,生活的適應,更要享受孤獨,希望學更廣,收穫更多,錢要用在刀口上的壓力,有時心情是沉重的….. 從退休規劃到帶著忐忑禮服不安的心情踏上英國的土地,到現在過得很充實安逸,我很高興居然和年輕人一樣可以辦到,而且將很快能達到我的目標.總之,凡事趁年輕,呼籲年輕人早點規劃異國學習之旅,才是上策.當然也要奉勸中年人趁年輕退酒店經紀休,走出象牙塔,更寬廣的世界等著你,早日踏出那一步,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43likc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